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188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活动,在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常委、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左伋教授率领下,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大委、分委干部和骨干社员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九三学社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热情接待了复旦一行,并开展沪遵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交流活动。
    4月22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员会在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召开了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工作交流座谈会。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左伋和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遵义市委副主委葛正龙分别代表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做了情况介绍和工作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和遵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开强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和遵义市委统战部讲话。会上,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还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
    赵东元介绍了复旦大学及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多次获得九三学社中央、上海市委和复旦大学党委表彰。他还对两个委员会之间开展科技合作、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表示祝贺。
    段开强介绍了遵义统一战线基本情况,并对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赴遵开展社务工作交流表示欢迎,对双方在更多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遵义正在全力打造“一地一市”,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员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建设“教育科创中心”注入统一战线强劲力量。
    随后,举行了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左伋与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副主委胡琼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座谈会后,经由九三学社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枫林分委会主委周国民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做了“正谊明道九十载,继往开来新时代”的主题讲座,深受前来听讲的九三学社遵义社员的好评。



    随后,复旦社员们参观了遵义城乡规划展览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及校史馆等地。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充分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深刻内涵,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供稿:徐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