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2019年“两会”精神 专题学习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32

419日上午,在枫林校区明道楼报告厅,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与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IBS)总支委员会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上海“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传达报告会。近40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葛均波报告了今年全国“两会”的议程及四大看点、十大议题,从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亮点。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会议讲话精神。对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推进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深化三医联动、将新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经费全部用于村和社区等二十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疗的内容作了重点阐述。

上海市人大代表、钱菊英教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传达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上海市2018年的工作成绩和2019年市政府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八方面所作的战略部署,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科创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作详细介绍。

党委统战部、部分其他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的负责人及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