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2021年上海两会积极履职

作者:葛庆华、邱悦摄影:邱悦、蔡宝瑞、汪伟秋等 视频: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28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1月21日至27日、1月20日至26日召开。来自复旦大学的6位市人大代表、22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朱同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的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互联网医院发展、五大新城、五型经济等诸多社会重大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来自复旦大学的声音。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大学代表委员会议期间共提交议案、书面建议和提案(含联名)达90篇,并积极撰写意见建议,多篇信息被《统战专报·上海“两会”特刊》采纳。部分提案和建议,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获采访报道。

                                                                      (汪伟秋/摄)

市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健康上海建设”专题审议会上指出,复旦大学要为上海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积极助推上海建成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为健全的城市之一。“我们要为这个目标发力助力,来保证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她还建议,要有效降低高层次人才实际税负水平,进一步增强上海对境内外高端人才的吸引力集聚力。

唐颐、陈新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长三角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标准一体化的建议》,孙立坚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抓住科创板设立契机,助推科创型企业发展,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建议》,荣获政协第十三届上海市委员会2020年优秀提案特别奖。

张宏伟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适老化改造”为居家养老护航的建议》,陈新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上海黄浦江、苏州河沿岸近现代工业遗产的建议》,唐颐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加强区域协同,促进长三角科技创新的建议》,陈引驰、孙小丰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尽快出台<上海市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条例>的建议》,吴晓晖、张祥民、许剑民、郑珊、徐虹委员参与联名的《关于在全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建议》,荣获政协第十三届上海市委员会2020年优秀提案奖。

代表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小组会议、代表团会议及人大审议会、政协专题会议,踊跃发言,共商上海发展大计。

                                                                       (蔡宝瑞/摄)

市人大代表、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复旦枫林分委副主委、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在市人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健康上海建设”专题审议会上发言。

市人大代表、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人大现场会议,他特意录制视频,参加“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健康上海建设”专题审议会,呼吁全社会关注上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市政协委员、中山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宏伟,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员会作了《云端分诊、互联共享,助推公立互联网医院发展》大会发言。

市政协委员、中山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许剑民提交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建设,有效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水平》大会书面发言。

市政协委员、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董竞成,市政协委员、中山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许剑民,市政协委员、儿科医院外科主任郑珊,市政协委员、华山医院东院副院长孙小丰,在市政协“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会议上发言。

市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在市政协“全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重塑城市空间格局”专题会议上作发言。

代表委员们积极反映校情民生,为学校服务上海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履职风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全力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服务和保障。2020年12月31日,学校统战部门专门召开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积极为代表、委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供支持和帮助。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全校师生的重托牢记在心,更认真地履职,更深入地调研,以更宽的视角和大局观提出问题,助推上海这座特大城市智慧化发展,使之更加便利、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更加温馨。

制图:雨霁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