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召开基地主任会议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88

2020520日,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主任会议在复旦大学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主任周亚明,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副主任李霞,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明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同志等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周亚明主持

陈明明首先汇报了研究基地2020年的工作要点,按照中央统战部和上海市委的部署,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要从全局入手,聚焦统一战线重要理论与政策问题,聚焦统战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基层实践相结合,坚持立足上海与面向全国相结合,坚持内部探讨与开放性研究相结合,把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在全国有较大有效的教学科研机构,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做贡献。赵东元表示,研究基地发展要依靠学校政治学学科的大力支持和依托,取得更大成绩。

周亚明指出,研究基地有很好的基础,希望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将理论研究与咨政建言更好地结合,在推动新时代统战理论创新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研究基地工作的开展。

李霞指出,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是中央统战部的金字招牌,她对复旦大学党委对研究基地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基地抓住统战理论研究热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统战理论研究资源融合,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基地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李霞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