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2022新春工作会议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951

121日下午,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2022新春工作会议。会议分为工作规划和展望、思想智慧分享两部分,分别由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立行、沈忆文主持。民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芳、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曹育玲应邀出席。

在工作规划和展望环节,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钱军介绍了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纲要,结合上一年度的工作和换届情况,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细化。一是强化组织发展和制度建设,梳理会员结构,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多渠道发展新会员;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复旦特色,在保质保量完成咨政报告的同时,积极组建团队参与核心课题工作;三是发挥特色联动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考察交流活动。


会议还按照传统向20202021年新入会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并向新受聘为委员会顾问的资深会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思想智慧分享环节,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原主委吴景平,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华山医院终身教授冯晓源三位专家,分别为会员们带来了“经济金融体系风险和机遇”、“第二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国际地位的变迁”和“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给医学带来的变化”等3场精彩讲座,并同会员们展开深入交流,现场互动热烈,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又对新科技在医学的应用上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更深刻体会到国家综合实力增强对国际地位提升带来的深远影响,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