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多位统战成员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26

    5月19日,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揭晓,我校多位统战成员斩获殊荣,为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上海市科学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民盟盟员、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赵晨荣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知联会会员、化学系教授刘智攀,知联会会员、化学系教授李晔飞,党外人士、化学系青年研究员商城等承担的“复相催化反应理论新方法和机理预测”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欧美同学会会员、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程晋,民盟盟员、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陆帅等承担的“数学物理反问题的理论分析与数值算法”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无党派人士、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博,九三学社社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马志军等承担的“外来植物互花米草入侵的生态环境影响与机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知联会会员、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刘赟参与的“基于组学的胆囊癌分子特征谱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党外人士、化学系教授蔡文斌等承担的“电化学表面增强红外光谱及电催化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党外人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昕,九三学社社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阚海斌,党外人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宇,党外人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许崇斌等承担的“多维时空宽带移动通信基础理论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九三学社社员、化学系教授夏永姚参与的“电力储能电池关键材料及其构效关系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三等奖”;党外人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杨卫红参与的“特征值问题Krylov子空间方法以及应用”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三等奖”。
    民进会员、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李华伟等承担的“数字化耳鸣诊疗装备的研发及推广”项目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九三学社社员、中山医院研究员孙爱军,九三学社社员、中山医院教授葛均波,无党派人士、中山医院教授邹云增等承担的“心力衰竭与线粒体代谢异常机制及防治策略”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九三学社社员、中山医院研究员高强,民盟盟员、中山医院主任医师黄晓武参与的“基于液体活检和组学平台的肝癌诊断新技术和个体化治疗新策略”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欧美同学会会员、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史慧静,欧美同学会会员、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蕴晖等承担的“给予青春发育时相的健康效应综合评估”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致公党党员、中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彭伟锋参与的“难治性癫痫的发病机制与干预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九三学社社员、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卓维海参与的“核能与环境放射性安全监测量值溯源技术体系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民盟盟员、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薛红参与的“糖尿病肾病发病机制新机制及临床诊疗新策略”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