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学习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793

    1月2日下午,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在枫林校区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民进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主委、复旦大学主委郭坤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组织部桑晨奔,民进复旦大委副主委王文平、苏仰锋、部分大委委员,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坤宇首先传达了2018年12月初在北京召开的民进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他从思想政治信念、使命责任担当、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民进中央全会精神。与会委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倍感振奋, 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议还通报了民进上海市委以及近日复旦大学双月座谈会的情况。


   

    郭坤宇总结了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在2018年度开展的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如邯郸总支主办的第八届宝山卿云论坛、枫林总支组织的一年两次的义诊活动等。在民进上海市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双岗建功四十人”表彰大会中,我校民进会员余源培教授、吴毅教授、王祥荣教授获得表彰。
    赵东元就民进会员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力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统战部将主动作为,了解民主党派的需求,帮助、协调、支持党派举办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