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768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件》和《复旦大学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广泛听取党外人士对中文系工作的意见建议,1210日中文系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系党政班子成员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朱刚主持。

朱刚指出,中文系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一方面是落实上级统战工作要求,加强与党外教师们的交流与沟通,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系党委副书记葛庆华通报了中文系党委换届工作情况和新一届系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对接名单,介绍了2021年中文系党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统战成员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对系里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表示感谢,大家围绕学科评估、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社会服务及党派成员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系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回应,共同探讨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系党委书记岳娟娟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党外老师在各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吸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她希望今后各位老师加强与系里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第一个复旦”、推进中文学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是中文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听取党外教师的心声和建议,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奋进力量,为中文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