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与致公党江苏省吴江支部联谊交流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929

    2018年12月16日,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召开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暨与致公党江苏省吴江支部联谊交流会。
    会议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莫晓芬主持,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袁立群、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徐晓创处长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致公党员和远道而来的江苏省吴江支部致公党员四十余人共聚一堂,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切身感受,交流党派工作经验。
    莫晓芬副主委首先代表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欢迎吴江支部陆晨主委率队前来传经送宝,并介绍了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发展历史、代表性人物、现有组织架构和工作情况。陆晨主委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越来越强大,本次到访复旦大学,亲身感受到“正谊明道”的名校风范和“博学近思”的创新发展,感受到学校处处体现出来的综合实力,足以令人对祖国的教育事业更有信心。吴江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今后致公党吴江支部的工作重点将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课题调研,本次到访复旦大学正是调研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联谊交流,打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跨省双好支部的创新典型。


    会议听取了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徐晓创处长详细介绍复旦大学科技创新工作的亮点与进展。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在讲话中结合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文社医理工”全面发展及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学校从世界一流到世界顶尖的战略构想,指出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他还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扬了校-地合作交流的党派工作创新模式,期望致公党员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致公党市委组织部部长袁立群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伴随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致公党组织在上海的蓬勃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复旦大学委员会对上海市致公党组织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了复旦大学委员会与吴江支部间的创新合作模式,并寄语在座的全体致公党员们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强调我们要增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携手前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的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交流活动还安排了实地调研考察,客人们在致公党复旦部分党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人体科学馆、生物医学研究院高端仪器平台、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新馆等。主宾双方通过参观校园新貌,再次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带来的日新月异的新气象。


                                                        (撰稿:洪佳旭  莫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