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邯郸直支赴崇明东滩开展考察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717

    11月27日,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邯郸支部举办了崇明东滩生态湿地参观考察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各位党员的积极响应,共有39人出席了活动,民革市委联络部缪鹏年和组织部施琼等同志应邀参加。



    据观测研究站研究员介绍,每年冬季,在崇明东滩过境中转和越冬的水鸟总量逾百万只,其中大都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有些品种甚至濒临灭绝。近代以来,由于人类捕杀、水体和土壤污染等原因,自然界中鸟类的数量和种类直线下降,东滩湿地候鸟保护区就是国家为保护鸟类栖息地所设立的重点保护区。党员们在本次考察活动中学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理念,充分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供稿:施胜今 摄影:黄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