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25

    2018年11月7日,由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民建上海杨浦区委、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创业创投大赛” 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13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大赛得到了民建上海市委双创委、民建上海市委智能制造业分委会的特别支持。



    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杨浦区统战部副部长徐进,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杨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民建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顾怡雯,中国(上海)创业者实训基地主任江烨等领导应邀出席。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的部分老师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陈引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复旦大学应该在双创教育领域走在行业前端,以启蒙学生创业精神为核心,不断努力。能够见证这场来自全球名校创业创投者的盛会,见证这些优秀的、充满活力的创业者成长,欣赏他们的精彩展示令他感到骄傲。最后,陈教授预祝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经过上午半决赛的比拼,从20多个创业项目闭门路演、10多个35岁以下投资界新秀中决出了6组创业选手、3位创投组(未来创投家)选手成功入围下午总决赛。总决赛上下半场各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创投组选手点评5分钟。
    经过激烈的角逐,婺亿科技智能气象检测、JTK植牙得分相同,并列荣获第三届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总决赛创业组一等奖;靖亚资本骆银银摘得创投组桂冠。
    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通过开展此类联合活动,引导会员关注社会热点,拓宽了会员的交流平台,增强了会员参政议政意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供稿:吴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