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谢晓凤同志的“进博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842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行。当全国人民都迫不及待地准备参会一饱眼福的时候,作为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枫林支部委员的谢晓凤同志却有着莫名的压力。
    为了保障本次盛会的顺利进行,做好展会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被指定为新闻中心的医疗保障任务。而身为中山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的谢晓凤同志更是义不容辞的担起了组织进博会新闻中心医疗保障的重任。结合以往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工作的经验,谢晓凤同志牵头成立了进博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出一支包含心内科、呼吸科、急诊、普外科、胸外科、骨科等科室精干力量为主的医疗队,应急救援队,保障专家团队。为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障的流程,提高整个保障团队的配合度,谢晓凤同志主持开展了以“全力保障进博会”为主题的医疗救治应急综合演练。演练结束后,医务处联合院办、党办、保卫处、总务处、护理部、设备材料处、宣传科、急诊科、药剂科等部门,对本次演练的情况进行细化讨论,进一步明确各自部门的分工和责任。谢晓凤同志还亲自实地查验急诊通道、急诊抢救区域和各类急救物资配备情况,并就演练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制定应对方案。随着进博会的正式开幕,医疗保障工作按预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新闻中心的医疗保障工作和其它部门完全不同,记者们总是提前一小时入场,一天的活动结束后,他们还要连夜加班整理新闻稿件。由谢晓凤同志领导的中山医院医疗保障队伍,始终坚持在一线为记者们服务,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成了常态。在她们认真而全面的保障下,整个新闻中心的工作顺利完满的结束。五天的会期下来,整个保障团队身心的疲惫已接近极限。尽管如此她们还是深深感到自豪。
    “中山医院入选首届进博会定点医院,全体中山人引以为荣。我能够以临床医生和医务管理者的双重身份全程参与其中,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