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2020年全校统战干部会议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288

    4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全校统战干部会议。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周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东元主持。



    会上,张艳萍传达了全国、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赵东元对2019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助力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进行了说明。
    周亚明指出,2019年全校统一战线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校统一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科研攻关、咨政服务、捐款捐物等,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
    周亚明强调,做好2020年统战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统战工作上再上新台阶;完善校院两级统战工作网络,推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广大统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上海市和市教卫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统战委员、统战干部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学校十五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力在机制创新、人才储备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