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总支赴松江考察参观学习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750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为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关注民营企业的市场生态, 10月12--13日,复旦民建邯郸总支一行二十余人赴上海市松江区开展考察学习调研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亚洲最大的大型工程机械生产企业“中国龙工控股集团公司”,参观了现代制造工业的生产流程,考察了企业现代化自动化生产状况, 与集团高管就企业管理及信息化管控、政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接着,会员们来到“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 ,了解企业发展路径与经营模式、关注质量管控体系与方法、探讨信息化路径与相关问题,在座谈互动环节,民建会员江明院士提出食品包装使用环保材料的建议引发了企业领导层的强烈响应。



    活动中,民建邯郸总支还组织了江明院士从教60年及复旦高分子专业创建60年的专项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孙晓屏主委主持。江明院士做了“笑对夕阳忆初心”专题报告,回顾复旦高分子专业60年的发展历程,深感个人事业发展、专业研究突破与国家发展和改革的息息相关。会员们对老同志们“诚信为本、贯彻始终”的为人处世原则与人格魅力充满敬意。接着,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陈引驰主委、赵立行副主委传达了民建中央、民建市委、各专业委员会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就改革开放40年回顾,近期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工作事宜进行了部署,校统战部包一敏副部长也对民建活动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加深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愿景引领下,不辱使命,奋发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念。



(撰稿:孙晓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