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复旦大学第五次党员大会顺利举行​吴晓晖当选主委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700


1113日下午,民革复旦大学第五次党员大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光贤,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吴晓晖代表民革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回顾了民革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方志来、孙文捷、李益明、来滨、吴晓晖、陈利明、郑耿锋、谢晓凤、薛磊组成的民革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民革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吴晓晖当选为主委,李益明、谢晓凤、郑耿锋、薛磊当选为副主委。

会上,方志来代表新当选委员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大委委员们将在民革上海市委和复旦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弘扬复旦人的精神和传统,牢记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伟大事业光荣成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把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建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基层组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薛磊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臧志军、施胜今、华逢春等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委员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陆帅主委代表复旦大学各兄弟党派做大会致辞,对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


周亚明代表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民革上海市委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民革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传承文化,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二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三是履行尽责,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四是立足本职,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

王光贤代表民革市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为党派基层组织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委员会起步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肩负着带领全体党员传承优良传统,履行参政党职能,迎接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的历史使命。希望新一届班子能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新的起点开创复旦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他代表民革市委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创履职新局面。

会后,与会领导和全体民革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