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侨联召开2021年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870

115日下午,复旦大学侨联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在邯郸校区子彬院205会议室举行。校侨联主席、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向峰,校侨联大委会、分委会、青委会骨干及各工作小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戴晓芙主持。

戴晓芙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校侨联工作开展总体情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校侨联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明确、形式丰富的活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组织青委会成员集体赴松江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密切校地合作,与五角场街道侨联联合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侨联各小组也以纪念建党百年为主题,陆续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周向峰向与会人员做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导读,鼓励校侨联广大骨干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侨心,深入领会和落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

贺鹤勇向与会人员做2021-2025年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上海市侨联2021年度工作要点导读,勉励校侨联广大成员紧密结合各项文件精神要求,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重大主题,以“侨”为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努力做矢志不渝的坚定爱国者,做中国声音、上海形象的积极传播者,做人民城市的积极建设者。

在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党和国家的期望要求,开展好新时期校侨联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据悉,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是我校侨联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对于促进侨联骨干成员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交流、画出侨界人士最大同心圆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我校侨联骨干成员积极参加上海市侨联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出复旦侨界人士的风采风貌。5月25日,校侨联主席贺鹤勇出席“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上海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演讲会,并做“以侨为桥,至诚报国”主题演讲;6月23日,校侨联副主席文波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凝聚党心侨心 共祝建党百年”侨界人士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10月25日下午,校侨联副主席杨青、青委会骨干陈莹作为校侨联代表参加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分别当选本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在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的同时,校侨联也不断加强对早期归侨、困难成员的关心帮扶工作。今年年初,校侨联邯郸分委会邀请社会工作系陈虹霖教授师生团队为侨联中老年成员做“科技服务创新与智慧养老”系列服务学习项目,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在新的历史时期,校侨联将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提升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输出智慧,在新时代展现侨界人士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