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897

1030日,由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医学统战部和杨浦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总务处协办的“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趣味运动会”在江湾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赵东元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运动会裁判员以及杨浦区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过运动会等平台增进交流互信,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并继承和发扬学校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砥砺前行,为复旦大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前列添砖加瓦。


董鑫旺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复旦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仅在各自管理岗位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更是在区校合作、服务杨浦创新发展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区校合作,不断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运动会集团体竞技、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共设有携手奋进、大珠小珠落玉盘、袋鼠蹦蹦跳、同舟共济、众星拱月、风雨同舟等六项团体赛项目,及投壶、同心圆(套圈)、踩气球与统战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同时还设有团扇临摹、蜡拓、线装书装订等非遗项目体验。


最终,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上海医学院分委会代表队一队荣获一等奖,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代表队、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上海医学院分委会代表队二队荣获二等奖,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侨联、台联代表队,复旦大学知联会代表队,复旦大学民族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党委统战部、医学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筹办了此次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为统一战线成员们提供了友好交流、增进互信的平台,展现了我校统一战线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学校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推进区校共建、校地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有助于在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复旦统战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