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551

 10月8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复旦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出席大会并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程裕东、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等领导出席会议。民建复旦大学四十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衷心感谢复旦大学党委及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坚定不移、坚强有力的支持。他指出,做好基层组织改选工作,对于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周汉民还对离任班子成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陈引驰教授作为一位国学造诣深厚的学者出任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组织主委,不负众望、对事尽心、满怀激情、乐于奉献,团结带领复旦委员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他对新一届委员会寄予三点希望:

        一、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新一轮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党史、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立足本职岗位,延揽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续写辉煌。要着眼于民建事业的薪火相传,紧紧依靠党委的帮助和支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党派工作新局面。

        三、发挥党派优势,彰显界别特色,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适应新变化、紧跟新形势、把握新情况,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金海燕代表复旦大学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会员的辛勤付出与党派市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建复旦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和精神财富,民建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民建市委、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陈引驰主委的带领下,秉承民建优良传统,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把文化传承好;二是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把梯队建设好;三是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把品牌建设好;四是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把任务承担好。

 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孟志强代表各兄弟党派致辞,对民建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

 钱军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做了发言。他对党派市委、学校党委的支持和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保持和发挥民建的特色;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百年底蕴,推动复旦民建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世界顶尖大学。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朱晓东、杨伯捷、吴婉琳、沈忆文、张圣海、罗忠洲、竺挺、赵立行、俞麟、钱军组成的民建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并宣读了给陈引驰、孙小丰等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在民建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钱军当选为主委,沈忆文、赵立行当选为副主委。

大会向陈引驰、孙小丰、朱依纯、孙晓屏、梅林等离任同志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为委员会做出的贡献。

        会后,与会领导和全体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