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民革党员刘豫阳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王文吉教授获 “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称号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390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在上海女医师协会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颁奖典礼上,复旦上医民革党员刘豫阳教授、九三学社社员王文吉教授双双荣获“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称号! “上海最美女医师”是上海女医师群体的最高奖,代表着上海女医师群体的独特风采,是女医师们高尚医德、严谨医风及精湛医术的完美诠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刘豫阳教授曾任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民革中央委员。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文吉教授曾任第十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2位专家虽然已步入高龄,但至今仍然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的所长。她们用孜孜不倦的恒心与仁心,精益求精、勇敢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为临床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她们用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爱心,体恤患者求医的不易,为患者解除身体和心灵上的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