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复旦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63


923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复旦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明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农工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出席会议。八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梁鸿代表农工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农工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叶晓峰、刘权、许剑民、孙云龙、李楠、李玲芳、李清泉、李儒芝、杨青、张华、陈彤、赵斌、赵重波、徐珂、黄洋、缪长虹组成的农工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农工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剑民当选为主委,黄洋、缪长虹、徐珂、陈彤当选为副主委,并任命唐昱为秘书长。

许剑民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将在农工党市委、复旦大学党委、复旦上医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参政议政水平,扩大复旦品牌效应,巩固社会服务发展优势,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努力促进全国和上海市的医药卫生事业改革、构建和谐校园和社区、推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缪长虹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梁鸿、张宏伟、吴礼权、范薇、高鸿云、陈刚、葛宏波、胡昌东、朱永学等离任委员致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民盟复旦大学副主委(主持工作)张祥民代表复旦大学各兄弟党派致辞,对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

袁正宏代表复旦大学党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复旦大学全体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袁正宏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做到把文化传承好,把梯队建设好,把品牌建设好,把任务承担好。

蔡威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祝贺大会胜利召开。他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以政治交接为中心,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履职能力为核心,聚焦学校发展战略,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他衷心祝愿新一届复旦大学委员会继承农工党的光荣传统,在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开创农工党上海市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不断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在会前召开的农工党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分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和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由黄洋、徐珂、赵斌、李楠、杨青、孙云龙、李玲芳组成的邯郸校区分委员会,和由缪长虹、赵重波、叶晓峰、李桂玲、娅娜、李清泉、寿涓、倪晓凌、陈彤、张荣、秦薇、陈嘉莹、吴哈、唐昱组成的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在之后分别召开的邯郸校区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黄洋当选为邯郸校区分委员会主委,徐珂、赵斌当选为邯郸校区分委员会副主委;缪长虹当选为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主委,赵重波、叶晓峰当选为上海医学院分委员会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