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25浏览次数:782

         2010年12月28日,校党委在光华楼东辅楼举行了“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会议就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和征询对校领导班子、校党政领导干部的意见两方面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到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群众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民主党派老领导代表16人出席会议并就议题发表意见。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周亚、党委统战部部长阎嘉陵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党外人士敢于建真言、提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献良策。结合会议主题,党外人士从校务规划、复旦软实力、附属医院发展、基础医学建设、交叉学科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学科调整、资源整合、学校发展整体设计、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制度、通识教育、国际化发展策略、学术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秦绍德在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之后表示,党外人士发言质量很高,对学校班子谋划“十二五”很有帮助。学校要紧跟中央和上海的规划,在关注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的基础上谋划好学校的“十二五”规划。他还强调,“人”是学校发展最根本的力量,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要齐头并进。最后,秦绍德勉励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做好自身工作,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提高质量的提案和议案,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