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25浏览次数:786

       

                

        2011年1月5日下午,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约30多人齐聚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座谈交流人大政协履职情况。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阎嘉陵主持会议。

       2010年,我校专家学者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96名,其中党外同志77名。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年提交的提案、议案有上百条,吴毅等政协委员被相关单位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座谈会作为校党委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个固定交流平台,由校党委统战部举办,已连续数年。

        会上,王小林就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基本情况和2010年履职情况作了回顾。他鼓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位代表和委员们根据界别特点和个人专长,发挥团队或组织优势,积极履职,集中力量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议案。

        随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梁鸿、任俊彦等政协委员认为参政议政要有政治责任感,要贴近民生;范丽珠、李瑶等政协委员强调当好政协委员也要积极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师英强、张宏鸣、顾晓鸣、孙南申等政协委员则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实例,从微观角度具体阐释了如何撰写提案。

        在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后,秦绍德称赞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有经验、有总结、有思考,体现了复旦大学多学科、高水平的优势。他结合自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工作情况,勉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国家政治事务中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求自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秦绍德最后表示,在新春来临之际,预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