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两会”代表返沪并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398

 

       3月13、1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在人民大会堂闭幕。13、14日下午,我校13名出席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返沪。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赴机场迎接。前往迎接的还有校党委统战部及各代表、委员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
     “两会”期间,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切身利益,提交了许多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和书面意见。代表和委员们表示,“两会”归来感受很多,今后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尽职尽责。
      315日,全国人大代表秦绍德、马兰,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全国政协委员葛均波在光华楼为全校师生传达“两会”精神以及参会感受。
      会上,葛剑雄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高校改革、自主招生、学前教育、教育分类制等问题的精神,并就教育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葛均波介绍了他在医疗立法等方面的5个提案并对继续深化医疗体系改革所遇到的瓶颈和对策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马兰结合自己对本届人大相关数据的比照介绍了全国人大议程。她还对自己去年提交的议案反馈情况作了总结并介绍今年提交的议案。
      秦绍德细心比较了全国人大与政协会议的区别与特色,并就全国人大会议的投票情况、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议题作了生动的解读。

      枫林校区、张江校区、江湾校区的有关人员也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