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17

9月9日,中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人禾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以及兄弟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复旦大学全体致公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校党委及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兄弟民主党派致以敬意。他对做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地凝聚政治共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的风范,加深对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认识;二是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学术浓厚氛围;三是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创新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全面展现新时代基层组织新作为。  

张恩迪表示,复旦大学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高,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大学。致公党复旦大学组织在致公党上海市委的历史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相信新一届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一定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围绕中共党委和政府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高参政履职实效,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致公党员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以更加喜人的成绩,助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张人禾代表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向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和全体致公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致公党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致公党上海市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他还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传承文化,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二是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三是要履职尽责,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四是要立足本职,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他期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背景下,新的领导班子以换届为起点,在致公党上海市委、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俊(左七)当选主委

经大会选举,王霞、左才、李卫华、时丽娜、余发星、张国华、陈凌、陈国颂、周璐、郑磊、赵俊、洪佳旭、秦倩、莫晓芬、薛军工等1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赵俊当选主委,莫晓芬、陈国颂、周璐当选副主委,任命金红为秘书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领导和团结致公党员立足本职,弘扬“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复旦精神,砥砺奋进的工作历程,全面总结了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构想。大会还宣读了致第四届委员会离任委员的感谢信,对他们多年来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

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吴晓晖代表学校各兄弟民主党派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其他各民主党派愿同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一起,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复旦大学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俊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致公党复旦大学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致公党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开启新征程的伟大时刻,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将继续砥砺前行,带领复旦大学的致公党员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