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文科二级分会理事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72

317日,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文科二级分会理事工作交流会在袁成英楼二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会议室召开。文科二级分会理事,环境科学系王德耀教授、美国问题研究中心沈丁立教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滕五晓教授、经济学院刘军梅副院长及统战部周鹏副部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科二级分会李双龙会长主持。


会上,李双龙会长首先做文科二级分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文科二级分会遵循欧美同学会“联络、凝聚、服务、奉献”的宗旨,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各项活动,在会员发展、思想引领、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了扎实工作。特别在疫情防控阶段,组织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充分发挥了复旦海归学子的动能和热情。鼓励广大会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如法学院梁咏副教授主持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多元改革与中国创新研究”课题荣获市欧美同学会智库研究项目一等奖。

之后,与会人员就文科二级分会2021年相关工作安排进行研讨交流,并形成共识。2021年,文科二级分会将继续发挥会员在议政建言、引荐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市欧美同学会各类民间外交项目和智库研究项目;加强与区域欧美同学会的合作交流,加强会员发展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导向,凸显分会工作特色;聚焦服务大局,服务上海人才发展战略,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努力推进留学报国工作新成绩。

周鹏副部长结合《关于印发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文科二级分会工作开展方向提出期望和建议:希望二级分会广大会员充分结合人文社科专业特色,发挥高校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效能,形成复旦品牌;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复旦力量。

文/高艳 邓丝雨

图/邓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