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赴临港新城参观学习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983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解浦东发展建设成就,学习时代楷模精神,5月11日,在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吴晓晖、副主委谢晓凤的带领下,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40余名党员赴临港新城参观学习。


    在临港展厅,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同志向民革党员们亲切介绍了临港发展的“两区”、“两城”定位、目标及总体规划,并表达了与复旦大学进一步密切合作,凝心聚智,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家战略,共同打造最前端、最高端的科研产业化基地的积极愿望。

    时代楷模、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开创的红树林项目基地,南汇新城镇副镇长刘军、区域发展办公室朱江同志向民革党员们介绍了钟扬教授领导团队,经过9年引种培育,筛选获得适应上海气候树种的事迹,与民革党员们共同缅怀钟扬教授为上海生态环保建设付出的不懈努力。源自热带、亚热带的红树林不仅可以消除海浪、防风促淤、减少海岸侵袭,更可以缓解近海近海富营养问题,为近海、河口生物多样性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目前,临港和南汇新城已着手建立育苗基地,发扬光大红树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公司副总经理宋竞彦先生向民革党员们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在几代国家领导人关心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民革党员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了解了有“大国重器”之称的国产成套核电装备的研发生产过程,现场参观了上海电气设备生产车间和大型产品码头,为建国半个多世纪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
    民革党员们还参观了航海博物馆的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展,走访了“最美乡村道路”塘下公路以及新开张的大隐湖畔书局,了解了临港最新建设情况,对未来之城临港的发展满怀期望。

                                                                    (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