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春风暖 爱心零距离——5.12民盟眼耳鼻喉科医院支部义诊活动侧记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79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光飘香,在民盟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后,我们民盟枫林委员会眼耳鼻喉科医院支部成员对“五一口号”最好的诠释就是用实际行动来继承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让薪火相传。

    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民盟眼耳鼻喉科医院支部组织眼科、耳鼻喉科、放疗科、实验中心、护理部等诸位医护专家和着春风,伴着夏韵深入长兴岛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咨询、和诊疗服务。

    当日上午9点,盟员医护专家们抵达活动现场,此时的敬老院大厅里已是人头攒动。在支部主委谢明做了简短的动员发言后,盟员们立刻全情投入到义诊当中。敬老院的老人们大都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也都热情高涨,坐着轮椅排队接受咨询、检查。视力和听力下降是他们面临的普遍问题,专家们认真、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指导。护理部姐妹们在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的间隙还不忘进行保健宣教,鼓励他们适量运动,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医护专家的到来,让敬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专家们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老人们和敬老院里的陪护人员。93岁的奶奶激动地说:“这义诊活动到农村来服务了,给我们这些老人来看病,太好啦!”老人们对医护专家们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啧啧称赞。义诊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接诊六十余名老人。之后,盟员们为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小朋友们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演出,老人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民盟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主委戴培东表示,这次义诊活动解决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看病困难,非常受欢迎,我们以后还会多搞些类似活动,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社会美德,希望能真正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专科医疗卫生服务。




(撰稿人:周琦、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