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盟员——民盟复旦枫林分委会第七和第一支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记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82

    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重温多党合作历程,更好地学习“红船精神”,民盟复旦枫林分委会第七和第一支委组织新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年4月20日清晨,阳光明媚。一行人在两位支部主委汪永红和肖英的带领下来到嘉兴南湖。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乘船到湖心亭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南湖红船。在这里了解到,中共一大会议因被巡捕窥探、被迫中断,代表们随后辗转来到浙江嘉兴,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继续会议议程的场景;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慨:“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通过参观学习还知道了中共“一大”顺利召开的卫士王会悟女士的革命故事。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几个大字矗立在广场上,看到这几个大字盟员们都很有感慨,作为医务人员更要牢记自己 “救死扶伤”的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健康事业做贡献。  



    这次的参观学习使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在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前辈们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有如今的岁月静好。做一名合格的盟员,也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