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下午,风和日丽、春光明媚。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文、理二级分会近40位老中青学长,在文科二级分会会长李双龙学长、副会长王德耀、刘军梅学长的组织下,兴致盎然地参加了一场“杨浦半日行”参观活动。半日行程,依次参观了新江湾城市生态展示馆、秦皇岛水门码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江湾城市生态展示馆位于江湾生态走廊上的上海新江湾城湿地公园,原系江湾机场的旧址,是上海市区唯一一块自然生态“绿宝石”,经过多年的生物多样性调查活动、充分的生态保护和科学的规划发展,这一生态宝地已逐步兼具动植物保护、水土涵养、生态环保、生态文明教育和建设等意义深远的用途。



   (戴道宣 摄)

    世博水门秦皇岛路站为一级港口码头,处于杨浦、虹口两区交界的杨浦区最南端滨江位置,2010年作为世博水门使用。其客运能力能达到高峰小时3000~5000人次/小时,高峰日20000人次/日。世博会后,作为杨浦区滨水的南大门,在延续历史建筑生命的同时,又进一步打造,着重进行了滨水环境的设计,重现滨水文化建筑景观,并引入高起点的商业与服务业,设立商务休闲餐饮区以及艺术沙龙等功能区域,使之成为杨浦滨江的亮点区域。


(赵文庆 摄)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位于杨树浦路2866号,是原十七棉改建项目,占地12.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中心外墙为清水红砖,既保留了上世纪20年代老上海工业文明的历史年轮,又融入了当代时尚的审美元素。它同时具备时尚多功能秀场、时尚接待会所、时尚创意办公、时尚精品仓、时尚公寓酒店和时尚餐饮娱乐等六大功能区域。整个中心以时尚为核心立意,集创意、文化及现代服务经济于一体,跨界融合国际名品和各界休闲娱乐业态,引导时尚潮流,以建筑形态与人文环境促进文化交流,力在将平台打造成远东地区规模最大、时尚元素最为丰富、以纺织概念为主的时尚创意园区。成为杨浦区东外滩的又一时尚地标,演绎繁华与璀璨。


(戴道宣 摄)

    半天时间,学长们参观、考察、体验、交流、互动……,兴致勃勃,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