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晓鹏应邀赴九江做有关许德珩爱国思想的报告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01

    11月16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晓鹏,应中共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邀请,在其主办的许德珩爱国主义精神学术报告会作了题为“一部集中反映许德珩抗战初期爱国思想的杰作——《中日关系及其现状》简介”的报告。该报告会在九江市濂溪区人民政府举行。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卫宁、副部长曾建华,中共濂溪区委书记柯尊玉,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胡春亮等领导出席会议。张晓鹏的报告从《中日关系及其现状》的写作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等方面对许德珩先生的著作做了全面分析,指出本书是许德珩先生抗战初期爱国思想的集中反映。


    许德珩是九三学社创始人,曾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江是许德珩的故乡。

    另外,5月15至17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许德珩生平事迹研讨会在九江职业大学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晓鹏也作了题为“九三和五四:精神上的一脉相承”的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