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史良故居参观学习,感民盟前辈精神传承”——民盟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赴常州学习考察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4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民盟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于11月11日组织赴常州史良故居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学习考察。

    史良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政治家,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司法部首任部长等职务,是著名的“七君子”之一。史良故居位于常州文化古巷“青果巷”,是中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及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教育活动基地。史良故居通过“仁、智、义、勇、忠、洁”等6个展区,全面展示了史良在人生各阶段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新中国富强民主、为社会主义法治进步、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而作出的杰出贡献。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刻了解了盟组织的兴起和发展历史,更加感受到盟前辈给盟员们带来的榜样的力量。



    参观史良故居后,盟员们又来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著名语言学家、经济学家周有光图书馆,清书画家、教育家恽鸿仪故居,革命先驱瞿秋白故居等地。盟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传承优良传统、推进党派工作的信心。盟员们深深感触到,作为盟员要多尽盟员之责,多为盟组织献策献力,多为社会贡献力量!(供稿: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