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联合市委学习委员会,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学习参观,并在复旦大学召开“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邵志清主持会议,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接待了张恩迪一行。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龚新高院士出席会议。



会上,马进介绍了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及安排;致公党市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嘉、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莫晓芬分别交流了《共产党宣言》《张文宏教授再支招——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健康生活》两本书的读书心得。

张恩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读书学习问题,致公党中央也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通知》并召开了读书活动启动会。市委要按照万钢主席提出的以读书“促共识”“促学风”“促履职”“促创新”四个方面要求,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促进思想再充电、能力再提升,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同时,要以读书活动为平台,着力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参政议政新高地;要以读书活动为动力,着力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要以读书活动为航标,着力履行新时代的崇高使命。



张恩迪强调,读书不仅是修身养性、立德明志之本,也是文化传承、社会进步之基,更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希望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成为勤学、善思、笃行的优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通过志愿服务队队员生动详尽的解说,了解了陈望道先生“追望大道”的一生和《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历程,共同体味“信仰之甘、真理之甜”。这不仅是一次有声有色的读书活动,也推动了“四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文字、照片来源:上海致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