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侨联暨青委会召开学习培训大会

发布者:高艳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66

1119日下午,复旦大学侨联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在邯郸校区逸夫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校侨联主席、化学系主任贺鹤勇,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及校侨联大委、分委会、青委会负责人,侨联各小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基础医学院教授文波主持。

赵东元肯定了校侨联、青委会2019年各项工作进展,并结合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内容,深入介绍了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赵东元指出,希望校侨联、青委会能够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的引领,立足优势,创新机制,发挥自身作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贺鹤勇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及《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要点,并代表侨联全体成员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在组织建设、侨益维护、侨界代表人士培养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校侨联参会人员表示,在未来发展建设中,将继续高举爱国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胞的殷切希望,团结一心,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会上,文波介绍了校侨联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传达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相关会议精神。校侨联秘书长陈颖做校侨联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汇报。



2019年,复旦大学侨联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参政议政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校侨联担任全国、上海及各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成员,能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责,充分发挥侨界代表人士的作用。新侨和老侨工作同步推进,并形成了自身特色品牌。校侨联青委会郑耿锋、文波两位老师入选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并代表学校赴京参加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校侨联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组队参加了上海市侨联侨与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诵读大赛并获得优胜奖,积极参加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以及文艺汇演活动,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提供了《<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释义》及《上海市侨联系统落实七五普法、依法维护侨益交流材料汇编》两书,作为参会人员会后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