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知联会与统战部党支部举行联合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81

    11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知联会与统战部党支部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浦东院区参观学习。吴炅、钱序、任俊彦、江建海、尹洁、李巧伟、黄大鸣及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浦东院区坐落于张江科学城,占地80亩,建筑面积超过9.5万平方米,先期开放床位800张,定位疑难肿瘤诊治及转化医学高地建设,将依托原有的徐汇院区,并与质子重离子医院高度融合,聚焦肿瘤精准诊疗、粒子放射治疗、肿瘤病理诊断、新药和装备研发转化四大平台建设,共同创建立足大浦东、服务大战略的国际先进肿瘤医学中心。




    知联会及统战部党支部一行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吴炅的带领下,参观了浦东院区门诊大厅、病房、静配中心等处。病房护士台里的试管贴标机、电子交班屏、智能药柜、智能抢救车,病房走廊上的电子呼叫屏等设备都采用了最新技术,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好每一位患者。静配中心APOTECAchemo自动冲配机器人系统,通过智能机械手臂在百级洁净环境精准冲配药品,实现24小时不停机冲配,大幅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有效规避手工配置毒性药物的风险,保证药品冲配流程全面追溯,保证患者安全,同时避免了药师在危害药品下的暴露,提升了冲配人员职业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了重复性的工作压力。



    随后,知联会及统战部党支部一行在浦东院区党政会议室进行了联合学习。为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向与会知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介绍了《复旦大学支持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序介绍了校知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校知联会副会长吴炅介绍了浦东院区的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之后,与会人员就校知联会下半年及明年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