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文科二级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75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突出中共党史教育工作安排,在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文科二级分会一行72日赴义乌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活动。

在义乌分水塘村的陈望道故居,大家先后参观了望道故居、望道展示馆等地。百余年前,陈望道先生在这里完成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从此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传入中国,成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人民走向新生和发展的指路明灯。“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老一代革命者不畏困难坚持战斗,追望大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时至今日仍熠熠生辉,为我们指引着奋斗的方向。

接下来,大家先后参观了义乌研究院、丝路金融小镇、义乌国际商贸城“义新欧”展馆、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调查研究义乌发展历史与发展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上海工作期间曾多次赴义乌调研指导,用“无中生有”、“莫名其妙”、“点石成金”三个词概括义乌经验,作为“两手”理论的生动实践地,义乌以其独特的方式续写着“买卖全球”的新传奇。

从默默无闻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今天义乌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们“红心向党、勇敢刚强、善谋善为”的开拓精神。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四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