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讨论会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798

    1月19日,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在邯郸校区光华西主楼10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讨论会。复旦大学许征副书记、民建市委宣传部林永健部长、复旦大学统战部张骏楠部长出席并讲话,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陈引驰主委,老主委江明院士、吴景平教授、陈建安教授及近60位会员与会。会议由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立行主持。



    会上,民建会员郑明从统计的角度,报告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对如何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含义,如何理解大数据在社会发展中的运用做了深刻的解读;孙晓屏从立法、司法以及家庭与社会的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家事司法改革的发展趋势;张晖从自己超声诊断的专业出发,介绍了超声检查中的常见病症,建议大家不要讳疾忌医,注重日常体检和早期诊断;袁晋从自己的专业激光治疗角度,分析了激化在医学中的应用原理以及在面部年轻化中的作用。这些讲座尽管角度各异,但分别从国、家和个人的角度回应了十九大所倡导的精神。随后,陈引驰主委传达了民建十一大和民建上海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民建复旦委员会上年度的工作和新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谋划,严格落实,争取在人员发展、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方面更上一个台阶。会上孙小丰副主委分别介绍了新会员的情况,宣读了民建市委的批文,新会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陈引驰主委和孙小丰副主委为新会员颁发了证书。



    最后,许征副书记、林永健部长和张骏楠部长分别致词。许征对民建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对民建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机关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对民建在学校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林永健肯定了复旦民建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复旦民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祝愿民建复旦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张骏楠充分肯定了会议所体现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主题,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开展各种活动,希望民建在积极参与学校监督工作、建言献策方面更上一层楼。(赵立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