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在2018年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461

    近期,上海各区纷纷召开两会,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的职责,会前认真撰写意见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杨浦区

    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杨浦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1月16日和1月15日召开。会议期间,孙文捷代表提交《循序渐进,让居民摆脱拎马桶窘境的建议》《逸仙路武东路交叉口武东路上共享单车停放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书面意见;孙晓屏代表提交《关于加强杨浦创新城区建设中“文创” 核心硬件载体建设的建议》《关于“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的建议》书面意见;吴晓晖委员提交《关于优化周家嘴路杨浦区段人行横道设置的建议》《关于试点设置蚯蚓塔消解宠物粪便污染的建议》提案;赵立行委员提交《关于在杨浦区重点河道建立闭环式休闲步道和设施的建议》提案,并在会议期间作为教育组的召集人主持了对相关文件的审议;潘艳委员提交《关于加强杨浦区基层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杨浦区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规范教育的建议》《关于杨浦区博物馆、展示馆、文保单位提高公众服务质量的建议》提案;朱芹委员提交《加强快递和外卖包装垃圾的回收处理,为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做贡献》的提案,并作为社情民意由区政协上报市政协。

    在区政协开幕大会上,葛宏波委员代表农工党区委作“激发‘江湾-五角场’核心商圈活力 提升杨浦商业发展水平”的发言;刘军梅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区委作“大力发展租赁型人才公寓 增强杨浦区域竞争力”的发言;潘艳委员代表台盟区委作“关于进一步完善杨浦区中小河道整治后续工作的建议”的发言。葛宏波委员在第二专题会上,作“杨浦区如何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思路和实施路径”的发言,期间,电视台还就"江湾-五角场”商圈话题采访了他。

    另外,陈思和、卢大儒和温晓宇代表提交6份书面建议,司徒琪蕙委员提交了《关于规划建设杨浦艺术中心,提升杨浦文化生活品质的建议》的提案。



    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浦东新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1月14日和1月13日召开。

    会议期间,蒋晨代表提出《加强张江区域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任俊彦和江琦委员分别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对完善“爱心妈咪小屋”项目的建议》提案。任俊彦委员在“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张江科学城建设”专题会议上做重点发言。



    会上,浦东新区政协还对2017年度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履职积极分子、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分子进行表彰,任俊彦委员荣获“政协委员履职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虹口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5日上午在虹口区职工文体中心影剧场隆重开幕。



    会上,吴礼权委员提交了《关于在虹口区率先制定解决老旧小区停车位相关规则的试点建议》《关于做好迎接共享汽车时代的中心城区停车预案的建议》提案。范丽珠委员提出的要构建多元共治体系,探索建立小规模、多功能的长者照护和养老服务基地的建议,写入区政协副主席张强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得到区民政局回应。吴礼权委员在小组讨论会上,对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两点建议,被编入会议《简报》。

    另外,闵行区高鸿云代表提交了《关于做好儿童心理健康医教联合体的机制保障和经费保障的建议》,徐汇区梁春敏委员、静安区李益明委员,分别提交了《增加徐汇滨江功能定位 提升公共空间开发品质》和《进一步加强区域医疗联合框架下的慢病综合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