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83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敏、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大会并讲话,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贺鹤勇作工作报告。杨浦区、徐汇区侨联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兄弟高校侨联的负责人,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相关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学校统战团体代表,以及校侨联会员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大会。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戴晓芙主持会议。

    贺鹤勇代表复旦大学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本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服务社会和议政建言、团结凝聚侨界力量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市侨联和校党委对复旦侨联本届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许征向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复旦大学侨联所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复旦大学侨联的广大会员对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她勉励复旦侨联新一届委员会,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和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广大侨联会员要关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沈敏代表市侨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复旦大学侨联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对复旦大学侨联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发挥优势,培育侨界人才;三是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复旦大学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及新侨人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并举行五届一次会议,选举贺鹤勇为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戴晓芙、文波、吕静、杨青、许政敏为副主席,陈颖、袁海心为正副秘书长。